close



夢想館在暑假裡重新開放,正好是我的老友平俐奇弦例行性帶孩子們回台灣的時間,

她的兩個孩子,幾年來一直對我很有信心,每年我都帶他們去很好玩的地方,

今年這麼巧,夢想館重新開放,正好讓我得以延續我的英名。



結果很不巧,開放預售票的時候,我在台東逍遙,錯過了搶票的時機,

等我發現的時候,已經一票難求了!糟糕!

我在噗浪上求了半天,也沒人有票可以讓給我,

還好,肯定是我的誠意感動天,在我鍥而不捨地在i-bon前面按個天翻地覆之後,

終於給我找到了四張優待票!一張70元,是兒童、學生、和老人的優待票。



本來說好,那就讓四個小孩子進去看,小光小米當主人,

後來提前一天到現場勘查交通的時候才發現,優待票可以補差額讓大人進去看,

那當然是讓她們母子三人都進去看囉,她們再過三天就要回美國了,

最後多出的一張票,就由我代表當主人,小光小米都等暑假過後再來看吧。



2011年8月20日星期六上午9:30場,我們要進夢想館參觀囉!



來到大廳,這是序曲,也是有名的「巨型機械花朵」和「紙葉片揚聲器」,

巨型機械花好優雅、好有氣質,旁邊的150片樹葉造型揚聲器超酷的,

四周密密麻麻的三萬四千片紙葉片,據說可以讓音效更立體。



開花了開花了!而且伴隨的配樂好好聽!



機械花還會變得五彩繽紛,這是要表現季節與晨昏流轉的層次與對比。



在進一廳之前,要先配戴RFID感應手環,我們拿到這四支,

聽說剛剛好是平俐奇弦新家的幾個房間顏色,她們都拿了自己房間的顏色,

我拿黃色,是她們家客廳的顏色,那我還客氣什麼?下次就去睡她們家客廳啦!是我的!



第一步是拿感應手環去選一個心願,有五個選擇:感情、事業、家庭、健康、還有心靈,

我和cacaca妹妹都選了健康,Nathan哥哥選了事業,他們的媽媽選了家庭,

這是我領到的「健康太楊花」種子。



來到一廳「多樣」,主要在傳達台灣物種的多樣性,

玩的主要是這種裸眼3D顯示器,站在感應區裡揮動手上的手環,會有神奇魔法,

螢幕上的花,會紛紛綻開喔!妹妹這一朵是鞭炮花,開起來霹靂啪啦的,好好玩。



這裡有好多好多花可以選擇,我們只玩了幾朵,下次去,我要每一朵都揮一揮!



接下來進入二廳「互利」,我們要化身為昆蟲了!

在變身區,循著地上的腳印慢慢走,旁邊的牆上就會出現代表你的昆蟲,

上面這隻是我的昆蟲分身,三位客人的在下面,一家人擠在一起。



進入花瓣迷宮,來雄蕊通道狂拍花粉喔!



大家一起用力拍,會有好多好多小光點(代表花粉)灑下來。



接下來,我們就帶著滿頭滿臉的數位花粉,進入花粉小宇宙,

大家一起把雙手貼在這個大胚珠上,把花粉傳進去,

等到頭頂的燈全亮,四周就會有草原花朵大綻放的聲光表演!

最酷的是後面那些乳白色的牆,他們沒通電的時候是透明玻璃,就像窗戶一樣,

一通電,就變成螢幕,可以播放聲光秀!

我已經跟Nathan和cacaca說好,回家就叫他們爸爸把窗戶全換成這一種的!



在進入三廳之前,可以看看自己花朵的成長現況,這是我們四個人的四朵花。

背景的牆壁,很明顯是紙纖維做成的,Nathan說很像媽媽煮的乾麵。





這條走廊的窗戶,光影好美麗,

被偷拍的小妹妹轉過頭來問:「妳剛剛在拍我嗎?」



接下來進入三廳「共融」,是一個360度環形的互動劇場,

這裡的影片實在是太美麗了,而且應接不暇,四周景色都不同,看的眼花撩亂。



彩虹耶!彩虹在瀑布前出現了!



這裡玩的是感應呼吸心跳的互動技術,

大家要站在感應圈圈裡,把手貼在螢幕上,然後一起深呼吸,面前的大樹就會長大喔!

這一棵是平俐奇弦母女倆的樹。



這個影片到最後,會出現夢想館四周的台北景色,

有一O一、美麗華摩天輪、圓山、新光三越、中正紀念堂.....等等。



有一O一,就一定有煙火秀啦!



放煙火囉!



看完熱鬧滾滾的360度影片,接下來就是最後一廳了。

花械花開,是擬動物性的電子植物,隨著音樂會跳舞喔,

但是中間有幾朵已經怠工了,一動也不動,在偷懶。

(其實是壞掉了吧......該修一修了。)



在第四廳「愛與夢想」這裡,我們要驗收我們一路培育的花了。

這是我的太陽花最後長成的樣子。



我的花就從我的手環裡跑出來,經過這條河,流到前方的城市花園裡,

去跟大家的夢想之花在一起,永遠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



好美!充滿了大家的夢想和心願!



這一面厚度0.11公分的牆,也是巨型揚聲器,

站在這裡,可以聽花蓮的原住民小朋友唱歌。



跟好不容易養大的花朵說掰掰之後,這趟美麗的旅程就結束了。



新生園區,在藍天白雲之下。



離開夢想館,憑票根,還可以看一場幾米的夢想劇場。



這是一個「把糖果黏在鼻子上就可以飛、可以實現心願」的故事,

大家記得喔,把糖果往鼻頭一黏就行了,很簡單。



可惜兩邊櫥窗裡冒出來的偶,鼻子上沒有黏糖果。



看完幾米劇場之後,剛剛的螢幕收起來,背後的鐵門批哩批哩一片片打開,

然後他就升上去了,螢幕變成了大門!

觀眾就從剛剛的螢幕穿出去,開始追尋自己的夢想。



剛剛戲裡的男主角,在外面目送大家。



夢想館之旅,希望能讓對我寄予厚望的兩個小客人,玩的滿意,

你們明年回來之前,我會好好督促台北,繼續推出好玩的場所的!

回美國一路順風,明年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和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