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7日,我們全班(還有隔壁班)一起,去信義威秀看兒童影展。


這是台灣的第四屆兒童影展,只要有二十個以上的小朋友,就可以由老師報名,


全班一起去看免費的電影!主辦單位(公共電視)真是好樣的!


我個人一方面覺得肅然起敬,台灣竟然有這麼好的「電影向下扎根」的活動,


另一方面很氣自己後知後覺,當偽文藝青年這麼久了,竟然以前都不知道有這個影展!


 


總之,我們班趕在團體報名的最後一天,搶到了所剩無幾的團體預約名額,


老師還用班費租了公車,所以小朋友們今天真的是看「完全免費」的電影。



在場外集合,報到,準備進場。


大家在看「珍愛人生」的預告片。



好囉,可以進場囉!前一場有好多國中生,紛紛散場出來。



這就是信義威秀常常拿來辦影展的12廳。


(金馬影展也常常使用。)



12廳滿小的,今天有三個預約團體(至少)(後面不太確定是一個還是兩個),


也有賣票給散客,但是感覺上買票的人很少,基本上都是在開放給大家免費看啊!




進場之前,我跟大家說,思媽一直很想請大家看電影,


但是你們知道的嘛,電影票很貴啊,請全班思媽會破產啊,


今天這個機會真的很難得,我們全班第一次一起出來看電影,應該也是最後一次,


希望大家能夠留下難忘的回憶喔。


以下這是今天的電影:


 



街頭開麥拉 
7 Days in Slow Motion
 


海德拉巴市的拉維男孩是超級影迷!有天在路上撿到一台攝影機,突發奇想決定來拍電影!但是期末考快到了,除了上學外,他與兩名死黨只有短短七天時間,必須完成故事、找演員、音樂、拍攝,以及剪接…等艱鉅任務。不過他實在太興奮了,即便不眠不休也不會覺得累。隨著拍攝的過程,他逐漸發現家人朋友們許多未知的一面…。



這是一部印度片,主角是三個印度的小學男生,


除了主角是小孩之外,其實劇情是非常深沈的,牽涉到很多的印度文化和社會現象,


小朋友最有共鳴的,當然還是看小男生耍寶,笑點大家都會笑,


一旦演到印度文化的部份,大家就開始有點躁動、交頭接耳的、不專心起來。


 


很明顯的,這也是一部「熱愛電影」的大人拍出來的片,


「電影」對很多人來說,都有救贖的意味,


這部片的主角小男孩,最後用他拍的片子,改變了幾乎所有人的命運,


片中掉攝影機的那個大人,原本對電影已經失去熱情了,也重新找回對電影的心,


小男孩最後還實現了畢生最大的夢想~寶萊塢最紅的女星親自來拜訪他!


 


這部片子,基本上是一部兒童的寶萊塢片,無論什麼時候,只要心情來了,就要歌舞一段,


平常我是很受不了寶萊塢片的,所以本片的寶萊塢片段,我是努力忍耐過去的,


但是因為全片都是在街上實景拍攝的,所以可以看見印度的各種街景,


還有各種不同經濟程度的家庭,所過的不同家居生活,


還有印度女士們獨特的穿著和紋飾,一切都跟我們習慣的很不同,


我自己很喜歡看這樣的電影,好像到了印度街頭走了兩個小時的感覺。


 


看完之後,我突然想,人的記憶是很奇妙的,


有的時候你腦海中會浮現一些不知道什麼時候輸入的畫面,


今天這些小朋友看了這樣一場電影,到底對他們來說有沒有意義?


他們有沒有認真看?有沒有看懂?有沒有跟我一樣多懂了印度一些?


這些,好像都不是那麼重要。


在這兩個小時當中,坐在電影院裡,被大銀幕吸引、腦海中輸入了一幕幕來自不同文化的畫面,


說不定將來哪一天,某一個畫面就會浮現在這些小腦袋裡,


這種感覺,我覺得很美好,也正是大人應該要給小孩的機會。


 


「為提昇台灣兒童的文化視野,公共電視自2004年起創辦首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


這個兒童影展,我對他評價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和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