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且恰恰相反!南港是~~很多鳥來生蛋的地方!!!



最近我們的晨間散步,幾乎都是同一地點,每次都去空軍公墓


因為那裡沒人沒車,但是有寬闊的大馬路,而且還有坡度,走起來有運動的效果,


雖說是公墓區,但是上半部墓地(我們走的地方)大部分都是空的,不會太過打擾人家,


而且長眠在此的都是保衛國家的英靈啊,我們崇敬您們!


 


好了,回到重點。


今天早上的散步,我們看見台灣藍鵲了!有一整群!大概四五隻!


(照片都是網路圖片,因為我沒帶相機。雖然沒圖沒真相,也只有請大家相信我的一面之詞了。)


 我的天啊!台灣藍鵲實在是太美了!


我們就是這樣抬頭一看~~看見樹稍有一串黑白相間的長尾巴,


老公還說,不是吧?是其他的鵲類吧?


我仔細一看,是啦是啦,身體是藍的啦!真的啦!是台灣藍鵲!



後來,牠們就一隻又一隻地跳出來,東一隻、西一隻,應接不暇,


總共大概有~~五隻!



我當場目瞪口呆!


我一直想再看見台灣藍鵲(上次是在南橫的天龍飯店看見過一窩),


最近聽說中研院的人文社會大樓後面的山坡上有幾隻,我還特地去看了,但是沒看到,


我們的好朋友書包家後面的山裡也有(請見夭鬼的藍鵲一文,有圖有真相),


今天歪打正著!得來全不費工夫!真是意外的驚喜!


我們就站在那裡,看著牠們一隻接著一隻,優美地往更高處飛去~~~~~



啊!真是心滿意足!台灣藍鵲!就在南港空軍公墓的山裡!


除了貨真價實的台灣藍鵲之外,我們還看見了........


兩隻五色鳥!而且牠們還開心地唱著歌!



一隻翠綠的小鳥,就在一片綠當中蹦蹦跳跳,非常賞心悅目,


這些圖片,再度是網路圖片,不過我有盡量找接近我看見的真實景象的圖片。



然後,還有好幾隻的黃頭鷺!



牠們就像這樣,在我眼前的山谷裡飛翔!



當然,還有好多活潑的樹鵲,也是一隻接一隻,在樹梢蹦蹦跳跳的。




上禮拜去的某一天,還看見一對老鷹,在天空悠閒地盤旋,


三不五時還會呼叫兩聲,十分地神氣!



所以說,咱們南港,真是~~很多鳥來生蛋的好地方啊!


最近和老公在南港汐止一帶的晨間散步,我們很明顯地感覺到,山裡的生物真的變多了!


南港的鳥況真的是只有「熱鬧」兩字可以形容,在汐止的山裡,也看見過野生的台灣獼猴,


台灣的環境,是不是真的改善了啊?


保育的工作,是不是真的落實了啊?



這真是這一篇文章最好的結尾了!


我對台灣有信心!台灣加油!


 


PS. 我們家爸爸,幾年來也一直在為保護台灣的環境努力!最近又為校園植栽的管理盡心盡力!


謝謝你!老爸


還有其他為台灣的環境努力的所有人!謝謝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和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