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其實是我)太依賴電腦了,


偏偏大部分的電腦又都是很愛鬧脾氣的大小姐,


我常用的電腦昨天又把我嚇出一身冷汗,螢幕差點掛掉!


但是我一堆資料又沒備份!沒螢幕怎麼作業?


還好,後來在她花到不行的狀況下,還是把資料給備份了。


不久之前才搞過一次無預警的大當機,兩年的照片沒備份!


這個時代不做備份的人,完全是自作自受,心情整個低沈了好久,


還給某台大教授找了好多麻煩,好不容易才把資料救回來,


如果這一次又再發生,我真的沒臉見人了!


還好,今天開機,雖然她還是小花臉,但是至少還可以看見東西,


(小孩還覺得挺有藝術感,以為是我特別換的桌面背景,,最好是啦!)


趕快再把資料弄一弄,準備送修去。


 


這一次的驚嚇,讓我有了一番自省,


我總是把所有的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所有的照片集中在一台電腦裡),


然後又太懶,總是想說,沒那麼衰吧?明天再備份啦!


然後又太在乎,每次資料不見,就強強活不下去,


這一切加在一起,就是一個disaster waiting to happen,沒別的。


 


所以,從今天起,我每一份照片都要存兩份!存在不同地方!


每一個禮拜都要做備份!(嗯,改成一個月好了,還是懶),


最重要的是,我要改變心態!電腦只是一個工具!不是金庫!


重要的資料得通通放進金庫(分散風險的外接硬碟)去!


不要再太依賴手邊的電腦,什麼東西通通亂往裡塞,


然後又把一堆感情寄託在上面,自找麻煩。


以後一旦當機,就瀟灑重灌!乾乾淨淨!


我和電腦的關係,從今天開始,要進入新的時代!


簡單來說,就是~不再被她奴役的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和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