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了一整晚,我要做她翅膀底下的風。


(想了一整晚?因為失眠啦.....)


我不要做她頭頂的烏雲,時不時還下場雨,淋濕她的羽毛,


十一年來,她頗有見地的把自己的飛行羽毛一支一支地長的好健壯,


她是一隻好棒的小鳥!


在她起飛之際,我希望能做她翅膀底下的風。


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她出發之前,我一直努力地吹~吹~吹~


沒有讓她看見我的軟弱,我努力地當一股幫助小鳥起飛的好風!



(早上出門前,在電梯裡表演嘟嘴巴。)


 


早上六點半,爸爸媽媽和姊姊一起,送小米到學校,


小米昨天說,媽媽如果我看見妳哭、我也會哭喔,


為了不讓她丟臉(她最注重面子),所以媽媽沒有哭喔。



(同學們都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全班都準時到了教室。)


 


媽媽對這種事,一向是應付的很差,


不管是爸爸出差還是姊姊去露營,媽媽總是唉聲嘆氣的,從來沒辦法從容面對,


雖然自問是經驗豐富了(爸爸常出差、姊姊也常露營),但是這一次還是很難面對,


因為小米跟媽媽一直都是連體嬰啊,十一年來一天也沒分開過!


(不對,剛出生的時候,小米因為黃疸留院,有分開過兩天,)


(第三天就受不了,跑去簽切結書自願出院,把她抱回家了!)


(當時才只是認識兩天的新朋友,就已經難分難捨。)



(好朋友萱妹也不想去,兩個勉勉強強的女孩。)


 


不管怎樣,還是出發了。


至少媽媽對於應付自己此刻的心情,是有經驗的,


最難受的就是出發的這一刻(還有出發的前一晚),一旦出發了,就可以開始期待重逢。


(大家排隊上車了。)


 


五天的營隊,媽媽其實只要忍耐前兩天啦,


星期三爸爸有空,要帶媽媽去參觀,星期四有晚會,星期五小米就回家了。




(小米舉手說會暈車,所以坐在很前面,應該沒問題。)


(旁邊坐的是最care-free的小西,一路說說笑笑,應該很快就會到石門吧。)


 


所以小米今天出發了,她的媽媽我,也開始正式進入數饅頭的日子,


(哈哈,一天三餐算三顆吧,總共.......掐指頭算一下......十三顆大饅頭!)


我一直相信,不管是快樂還是痛苦,時間的速度都是一樣的,


雖然數饅頭的日子比較難熬,但是一分鐘一分鐘,時間它不會停的,一樣走的很快的。


(小米昨天晚上幫我換的手機桌面,她現在是「自拍美女」小專家!)


 


好啦,今天就寫到這啦!


濕答答的衛生紙團已經堆積如山啦!眼睛都腫啦!


(自己一個人在家,下下雨沒關係吧?不會影響到別人啦。)


小米今天還有很多要面對的事(分班考試、用英文上課、第一次自己睡覺等等),


我要去發念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和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