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米在三月底,要去參加~英X魔法學院(台北縣教育局辦的)。


是被學校規定去參加的,全五年級(兩個班)都要去,


雖然學校一直說這是個好活動,爭取到名額很不容易等等,


但是一通知就說要去五天四夜!事先沒有任何說明!


還不准小孩帶手機!也不「希望」家長去看!說什麼訓練他們獨立!


我在學校好發了一頓脾氣!完全沒辦法接受!說我是難搞家長,隨便吧,我就是沒辦法接受!


 


不讓家長去看就算了,學校老師也不跟去,只讓小孩自己去,


什麼時代了,還要小孩拿IC電話卡去排隊打公用電話?


說是要是帶手機的話,立刻沒收!說是不希望小孩受一點挫折就打電話回家!


總之就是要切斷小孩跟家長的聯繫!什麼意思


 


對方是什麼機構、有些什麼工作人員、通通不知道,


什麼外師、中師學經歷一大堆,「都是教育局聘請的正式人員」,那又怎麼樣?


就規定我把小孩交給他們,整整五天四夜,我怎麼放心?


上網搜尋一下,官方說法、歌功誦德的文章多到不行,參加的小孩有多開心等等,


底下這是官方說法:


隨著國際化與地球村時代的來臨,英語在現代的生活中已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項溝通工具。優秀的語言能力是國家的資產,也是國民面對未來全球化競爭的重要實力。基此理念,臺北縣政府教育局為有效培養學童未來之國際競爭力,並縮短因城鄉差距及消弭社經地位不同,所引起之程度差異與降低家長經濟負擔,將從97學年度開始辦理全縣偏遠學校及各校弱勢學生免費的英語學習環境-「英速魔法學院」--「The English Express Wonderland of Taipei County」,以營造一個全英語的環境,打破說英語的恐懼,希望透過沉浸式生活課程及美式夏令營的學習方式,讓孩子接觸與練習使用英語的機會,並培養孩子的興趣與信心,進而奠定日後語言學習的基礎,以培育具備「多語能力」的新世代國民。


看到了嗎?偏遠學校和各校弱勢學生,免費,


但是規定非常嚴格,不准帶這個、不准帶那個,


人還沒去咧,已經列出了一大堆~會被退營~的行為,警告、記點、勒令飭回之類的,


我感受到的是,從頭就不相信小孩,也不尊重小孩,


事先就預設小孩帶手機就一定會亂打、上課會不專心、會跟家長告狀等等,


因為要管理「可能會不守秩序」的小孩,就用全面禁止法,犧牲循規蹈矩的小孩的權益!


這是最惹怒我的一點!


 


總之我是一直在發脾氣,學校後來亡羊補牢、召開了「事後說明會」,


我因為知道自己沒辦法控制脾氣,所以沒去參加,派老爸去聽,


老爸聽完回來,也說其實是一個出發點還不錯的活動,


但是我還是悶悶不樂,學校說如果你不讓小孩參加,那我們也不會強迫,


但是全班都去,同儕壓力那麼大,誰會願意自己一個留在學校?跟強迫有何差別?


 


-----------------------------------------這是發飆的媽媽和理智的小孩的分隔線----------------------------------------


 


小米一開始也很擔心,她從來沒離開過家,加上她本來就是一個很謹慎的小孩,


一開學,她就交代我,一定要去找老師問個清楚,


我「問個清楚」之後,就開始發飆啦!只會幫倒忙,


但是我這個小孩真的是很厲害的,她開始自己上網看資料,也開始建設自己的心理,


反正看起來非去不可了,她就慢慢說服了自己,


「和四十幾個女生睡大通舖耶!好像滿好玩的!」


「如果大家的家長都不來,媽媽妳也不用來啦,沒關係。」


她決定~如果非去不可的話,那她要開開心心的度過,


加上我們剛好暑假要去英國,我們也鼓勵她,就當做去英國的行前訓練吧。


 


我對小米照顧自己的能力一向是非常有信心,如果她都不行,我看五年級沒一個行,


從頭到尾我都不是因為擔心小米,所以才發飆的,


(擔心我自己可能還多一點,因為平常我很依賴小米,)


大概是學校辦事的手法程序和我對學校以前發生的眾多事情的成見,讓我這麼一觸即發,


現在小米已經決定了,她要去,「說不定」還會開心呢(她的說法),


於是我也開始跟她一起上網看看這個她將要去住五天的地方。



地點在臺北縣石門鄉乾華國小。


聽說是縣教育局特地為了這個魔法學院蓋的校舍,已經蓋了四所。



這是教室。




這是大通舖。










所以,三月底,我的小米就要第一次離家了。


我會好好的跟她一起度過這次的體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和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