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放寒假,才過完第一、兩天的時候,小米愁眉苦臉地跑來跟我說:


「媽媽,寒假快過完了,對不對?」


這代表了~~


第一,寒假實在是太珍貴、太短、太稍縱即逝了,所以她會有這麼大的憂患意識,


第二,她實在是一個太過於「未雨稠繆」的小孩,這一點跟她媽媽很像,最愛白擔心。


 


身為睿智的大人,我就跟她說了:


如果妳把寒假呢,看成一塊大披薩,我們把它切成十片好不好?好啊好啊,


那妳現在啊,才吃了一片呢!還有九片可以吃!


保證撐死妳!吃到妳膩到不想吃!


 


她說,才不會咧,我最愛吃披薩了!我才不會膩咧!


然後就開開心心地跑去玩了。


 


之後,每過幾天,她都要來問一次:媽媽,我吃幾片披薩了?


吃兩片半了.....吃四片囉.....吃六片啦.....吃七片半了!


終於到了盤子上只剩下一點點披薩的現在。


 


某天晚上,睡覺之前,為了怕她想到披薩就快吃完了會傷心,


於是我主動跟她說,小米啊,我們這個寒假大披薩,就快吃完了,


不過呢,我們還可以再買別的大披薩喔!買好多個喔!


妳可以開始期待吃別的大披薩啊!


 


她說,ㄟ,那個,媽媽,


我可不可以不要再吃披薩了?


我想要改吃一點炸雞和濃湯!



 


至於炸雞和濃湯會是什麼?那就不知道了,


學期開始之後,我們再看著辦啦!


以上就是大米和小米充滿人生哲理的對話實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和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