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開學已經快一個月了,大家一定很好奇,怎麼都沒有圖書館的新聞呀?


(有嗎?有人好奇嗎?可能沒有.....


是的,我並沒有閒著,每天仍然是埋首在書堆中,聞著我最愛的新書香味,


但是這一次沒有跟家長們募款,因為學校一下子冒出好多買書錢,新書一箱一箱地進來,


所以媽媽們的買菜錢可以先省起來啦,大家儲備戰力,等下次學校缺買書錢的時候,再跟大家募吧。


 


這一次買的書,先是十八萬(32箱共讀書、各35本,加單書兩百多本),


然後是兩萬二(單書一百多本),


後面還有一筆校友捐贈的十萬(中文書五萬、英文書五萬),


圖書館這下子感覺真是富有極了!好過癮!


而且通通是政府給錢,更是令人舒暢,


和被A走的那些錢比起來,這些錢花的真是值得多了吧?


 


不過圖書館的書架也稍嫌不足了,目前有計劃增添中。


以下是所謂的「閱讀滿天星」書單,靠著這些錢,我們幾乎把書單上的書都買全了哪。


低年級


螳螂勇士
麻雀小精靈
金蟬脫殼
角角動物園
尾巴 尾巴
長頸鹿好長喔
消防車加油
蟲蟲小飛俠
大嘴巴河馬
白雪北極熊
看誰在游泳
忍者雨蛙
好想睡覺喔
腳 腳 腳
獅子家族
我們是企鵝
鱷魚的大尖牙
老虎的花紋
好好吃的草莓
貓咪獅子像不像?
蔬菜花兒
愛搶第一的轟轟樹
好吃的帽子
鷗吉山故事雲
妙點子商店
姊弟倆
幸福的小豬
超人爸媽
月芽香
超級完美的願望
福爾摩沙的月光小鎮
小豆芽的生命寶盒
植物的旅行
壹圓銅板流浪記
大聲公2
娃娃屋裡的小女孩
又見吉比與平平
船的奧妙
比比的彩色願望—我會和別人分享
看漫畫Fun英文(套書)
小雞逛超市
不想睡午覺
棉被山隧道
實驗好好玩(套書)
人體大研究
感冒的日子
我們和好吧!
小偵探找一找
11堂智慧故事課
烏鴉郵局
換換書
醜狼杜美力
大家來學ㄅㄆㄇ--小鞭炮劈啪劈
大家來學ㄅㄆㄇ--嗚哇嗚哇變
昆蟲的大便
奶奶來了
敵人派
愛在半夜唱歌的小烏鴉—懂得體諒別人
最厲害的妖怪
5隻小紅怪
姊姊好聰明喔!
小小兵有絕招(共12本)
小紙船看海
小動物兒歌集
我要一個家
阿松爺爺的柿子樹
一吋蟲
牛奶糖樹
莉莎的星星(注音版)
壞心情
勇敢湯
我真的很棒,因為......
噠酷唧嚧  噠酷唧嚧……最早的歌……
怎麼還沒來
我是霸王龍
長大後想變成什麼呢?
雞蛋哥哥
大熊校長
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
魯拉魯先生的腳踏車
森林裡的帽子店
加油!雞蛋哥哥
誰在廁所裡?
鼠小弟捉迷藏
隔壁的貍貓
鼠小弟的禮物
因為爹地愛你!
今天晚上,誰當鬼?
怎麼會這樣??!
綠池白鵝
你好!小熊沃夫
青蛙和蟾蜍_4書合購
聰明的波麗和大野狼
最後的魔法
平底鍋爺爺
魔女的決心
黃色水桶
吊橋搖呀搖
愛挖耳朵的國王
冰箱裡的企鵝
管家貓
冰箱放暑假
管家貓送手帕
啊!地震
影子和我
我有友情要出租
加油吧!笨海豚
螢火蟲許願去
小船向前走
美麗的小池塘
月亮先生來敲門
小烏鴉的慶生會
歐歐找朋友
小青蛙咕嚕!咕嚕!
綠褲子、紫上衣
啾啾啾
吃星星的大黑貓
破襪子花拉
小紅球流浪去
這是誰的呢?
有你,真好!
小火車做到了
阿諾的花園
有你,好幸福!
小圓圓跟小方方
今天早上真熱鬧
小琪的房間
汪小小學畫
彩虹街
我有兩條腿
小小發現家
司機爺爺
爸爸與我
我會自己讀套書
擁抱媽媽
小精靈的飛翔夢
豬奶奶說再見
我的紅髮臭老哥
我找到了!大自然的寶物---動物
我找到了!大自然的寶物---花草˙樹木
我找到了!大自然的寶物---遊戲
爺爺的肉丸子湯
米拉貝爾
生日的約定-刺蝟與小鄰居
那一年,我們去看電影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
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
搶救大白鵝
嘟嘟減肥記
啊!怪獸
莉莉的藍袋鼠
掉進畫裡的女孩
鋼琴師的旅行
彩色鋼琴
報春花-刺蝟與小鄰居
小鼴鼠的鳥寶寶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兒注音)
黑面琵鷺來過冬
鴿子的天使
穗穗黏黏—新年
阿嗚國王的兒童節
矮冬瓜—母親節
藍斯.阿姆斯壯
野蠻遊戲
龍蛇馬羊
鼠牛虎兔
海底來的秘密
天使太用力
巴斯拉圖書館員
一定要比賽嗎?
月亮不見了
十二生肖誰第一
無敵鐵媽媽
阿比忘了什麼?
別鬧了,怪獸阿抖
我不是故意的
What Is A Typhoon, Mommy?   媽咪,颱風是什麼?
What I Want to Be   我的志願
Jenny Helps Do The Housework    越幫越忙
Macy's Strange Snacks  莓西的怪點心
Stinky's Funny Scent  丁奇的怪味道


中年級


中小學生必讀的國語文
專門加強小學生品格的閱讀選文
專門為小學生精選的中國文學經典讀本                         
專門為小學生精選的西洋文學經典讀本                         
柯奈莉亞馮克說故事吃書的豚鼠
國語日報精選童話一
國語日報精選童話二
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
納尼亞傳奇:奇幻馬和傳說
小頭目優瑪3-那是誰的尾巴?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
納尼亞傳奇:魔法師的外甥
青蛙和蟾蜍_4書合購
地球的孩子
企鵝熱氣球
我家有個烏龜園
危險!請不要按我
小小哭霸王
真假小珍珠
屁屁超人
火龍家庭故事集
找不到國小
非客尋的秘密
小恐怖
湖邊故事
舞旗小子--信心揚起
頭目的手指頭
最幸福的人
我的同班同學
鍾愛哭真勇敢
小氣財神不小氣
爺爺的傳家寶
陽光下的少年投手
小兵立大功
我不是討厭鬼
三隻小紅狐狸
我是撿來的?
島王
勇敢的光頭幫
黃昏國度
奇奇鎮的怪事
九十五年童話選
九十六年童話選
爺爺的神祕閣樓
台灣炒飯王
神祕島
兒童45種自我保護的方法
小女生身體的祕密
100種大發明的創意
滴滴
姊弟倆
福爾摩沙的月光小鎮
壹圓銅板流浪記
我有媽媽要出嫁
我是胡阿珠
超人爸媽
幸福的小豬
妙點子商店
植物的旅行
鷗吉山故事雲
小殺手
幽默說話課
星星旅館的探險
氣泡人
做最出色的自己—美德小故事中的101個大道理
每天進步一點點—勤學小故事中的101個大道理
做最成功的自己—成功小故事中的101個大道理
心中有愛天地寬—真情小故事中的101個大道理
每天做好一件事—智慧小故事中的101個大道理
冰狗任務
爺爺與狼
企鵝腳為什麼不結冰?
魔洞歷險記:林世仁童話
傅林統童話
文字魔人1--黑山國小神祕事件
文字魔人2--字符爭奪戰
史記(上)
史記(下)
會笑的陽光
走了一位老師之後
山櫻花
帶著阿公走
紐約老鼠
金鑰匙
走了一個小偷之後
包心菜奇蹟
誰啟發故事中的機智
誰了解故事中的啟示
誰想出故事中的答案
小狼人
你爸爸我媽媽
代號:小魷魚
永遠在一起
廁所幫少年偵探:珍珠奶茶事件
大巨人普普
我親愛的至聖先師
瑪蒂達
看不見的光
小豆芽的生命寶盒
第一次去露營
長襪皮皮
長襪皮皮到南島
長襪皮皮出海去
早安豆漿店
爸爸的十六封信
會走路的人
阿米
阿媽的油罐子
阿夏與電子狗
公主的一滴淚
山上的女孩
幸福瓶子專賣店
我有絕招
香腸班長妙老師
騎著駱駝逛大唐
秦朝有個歪鼻子將軍
跟著媽祖遊明朝
搖啊搖!搖到清朝橋
貓計程車司機
童話就是童話就是童話
淘氣的阿柑
聯絡簿裡的秘密
黑手偵探隊—神祕的房客
153天的寒冬
成為優秀小朋友的19個生活態度
青蛙巫婆 動物魔法廚房
吹牛爺爺歷險記─北極驚魂之旅
我的藝術欣賞書
現在工作中
世界民間故事
你所需要的
你很特別
愛你本來的樣子
從山裡逃出來,垃圾,丟啊!
小不點
那時候,大家都戴帽子
葛莉兒的聖誕襪
傳家寶被-波拉蔻故事繪本
骨頭大搜索──認識你的206塊骨頭
身體不能送去修車廠
野雁的故事
壁櫥裡的冒險
逛了一圈
從山裡來的信
我的山居鳥日記-25種鳥類生活大集合
用故事玩寫作1
用故事玩寫作2
LOOK!各種角度看名畫
我的藝術創作書
跳舞
陽光草地
環遊世界地圖書
世界的第一個春天
在春天飛翔
愛思考的青蛙
愛思考的青蛙—路通到哪裡?
愛思考的青蛙—夜晚從哪裡來?
土撥鼠博士的地震探險
媽媽,我要把世界送給你
霧中的刺蝟
魔法黃金鞋—教孩子懂得愛與知足
排灣族的故事:仙奶泉(附國語版故事CD)
周處除三害
伯公是明星
自然課沒教的事1:動物總動員
自然課沒教的事2:昆蟲趴趴走
自然課沒教的事3:植物大觀園
思考力階梯數學三年級
親愛的驢:畢竟我愛的還是你!
請到我的家鄉來
我的神祕訪客
動動左腦小學生數獨1
動動左腦小學生數獨2
動動左腦小學生數獨3
神奇樹屋1-12集套書


高年級


小氣財神(軟皮精裝)
叢林故事(25K軟皮精裝)
湯姆歷險記(軟皮精裝)
歐亨利短篇小說精選(25K軟皮精裝)
湖濱散記(25K軟皮精裝)
綠野仙蹤(25K軟皮精裝)
愛麗絲夢遊仙境(軟皮精裝)
鯨眼
閃亮閃亮
卡彭老大幫我洗襯衫
創意學苑歷險
雙鼠記
微笑吧!蒙娜麗莎
魔女圖鑑
大偉的規則
帕瓦娜的旅程
梭河上的寶藏
隱形男孩vs.盲眼女孩
一點就通的科學實驗1 (能量篇)
一點就通的科學實驗2 (物質篇)
7人小學の迷你足球隊
7人小學の音樂劇表演
7人小學の暑假作業大作戰
7人小學の東京來的新同學
小王子(圖文書)
阿丁的寒假作業
光頭躲避球隊
遲到的開學日
聖誕婆婆
表弟的心事
當幸福來臨時
封神傳
今古奇觀
聊齋誌異
水滸傳
尋找天使
火焰的祕密
雨果的祕密
海蒂的天空
快跑!男孩
史庫樂街19號
看不見的訪客
狗兒沉睡時分
瑪麗安的夢
樂琦的神奇力量
誰來當王妃
鳥街上的孤島
愛德華的神奇旅行
希望--白血病童翰帥的國土縱走之旅
挑戰--自閉兒進浩成為游泳健將的故事
突破--少女秀妍的單獨飛行
世界上最珍貴的約定
和蜻蜓做朋友
和青蛙做朋友
和溪流做朋友
和蝴蝶做朋友
和紅葉植物做朋友
台灣淡水魚圖鑑
和貝類做朋友
我的麗莎阿姨
走了一個小偷之後
變身魔法石
我們這一班
帶著阿公走
金鑰匙
歡迎光臨幸福小館
紐約老鼠
夢與辣椒
我的神祕訪客
神祕島
凹凸星球
台灣炒飯王
九十五年童話選
九十六年童話選
台灣高山之美-玉山                                         
台灣河川之美-淡水河                                       
波特小姐和彼得兔的故事
龍騎士二部曲:勇者無懼
土東.伊朗手繪旅行
土耳其手繪旅行(附圖片光碟)
台灣舊俗圖集(精裝繪本)                                                  
中小學生必讀的西洋人物故事                                 
林良的私房畫(附CD)
中國節--圖說民間傳統節日
神奇樹屋1-12集套書
神奇樹屋13-24套書
少年間諜艾列克-風暴剋星
少年間諜艾列克-直擊巔峰
少年間諜艾列克-骷髏島
少年間諜艾列克-飛鷹特擊
少年間諜艾列克-毒蠍獵殺
少年間諜艾列克-方舟天使
魔女宅急便
THE BEST益智數學-思考篇
THE BEST益智數學-推理篇
THE BEST益智數學-邏輯篇
聖劍阿飛與我
跑道
那一夏,我們在蘭嶼
爸爸失業了
鐵橋下的鰻魚王
藍天燈塔
從遊戲中學物理
儒趣百圖
超怪咖豪宅
誰的頭上亮了燈泡?
故事背後的心靈
看懂歐洲藝術的神話故事
我買了一座森林
TREE
講台語過好節-台灣古早節慶與傳統美食
一百件洋裝
輝丁頓傳奇
少女蘇菲的航海故事
印地安人的麂皮靴
稻香渡
鹹奶油蛋糕
獎賞
極限幻覺
(上)全世界都在做的800個思維遊戲
(下)全世界都在做的800個思維遊戲
不倒的蘆葦《漸凍英雄蕭建華的生命故事》加贈演講DVD
納尼亞傳奇:獅子.女巫.魔衣櫥
納尼亞傳奇:魔法師的外甥
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
地海巫師(地海六部曲I)
黃金羅盤(黑暗元素 I )
自然課沒教的事1:動物總動員
自然課沒教的事2:昆蟲趴趴走
自然課沒教的事3:植物大觀園
愛思考的青蛙
愛思考的青蛙—路通到哪裡?
愛思考的青蛙—夜晚從哪裡來?
台灣水生植物圖鑑
鳥類私生活
我喜歡
青蛙‧少女‧哲學家
滿月之夜
台灣史小事典
尋找一本繪本,在沙漠中......
小河馬歐文和牠的麻吉
騎鵝歷險記(上冊)
騎鵝歷險記(下冊)
強盜的女兒
爸爸的十六封信
會走路的人
阿源醫生說故事
兒童文學精華集2000
兒童文學精華集2001
兒童文學精華集2002
兒童文學精華集2003
少年噶瑪蘭
小英雄與老郵差
小英雄當小兵
魔法灰姑娘
人魚王子

邊緣小子
野地獵歌
地鐵求生121
柑橘與檸檬啊!
謊話連篇
春風少年八家將
愛在蔓延中
小頭目優瑪3-那是誰的尾巴?
手斧男孩
你不可不知道的100位西洋畫家及其創作
切開鴕鳥蛋
田裡的魔法師-西瓜大王陳文郁
植物敲拓染,真簡單
小女生身體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和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