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學期初,我都在學校圖書館舉行小額募款,為小朋友添購新書。


之前我沒有特別感覺,就是埋頭苦幹,募到錢就買,


在大書店看好貨色,然後就去小書店下訂單,因為小書店給的折扣多,


總之,就是盡量以有限的經費,買到市面上最新、最好、最吸引人的書。


幾年下來,用不到八萬元的價格,買到了近五百本書,


書單開出來,精采的咧,包括:


三采和南極熊當紅的知識漫畫全部(約兩百本,有出版的都買齊了)、哈利波特全系列、納尼亞傳奇全系列、神奇樹屋全系列、波特萊爾大冒險全系列、魔法校車全部三系列、法布爾昆蟲記全十本、小魯大獎小說全系列、大采繪本全系列、烤焦麵包全系列、龍騎士、少年偵探艾列克、魔女宅急便、佐賀的超級阿嬤、一公升的眼淚、以及各種關於圖書館的繪本等等。


其中還有一個採購重點,就是~漫畫!


包括漫畫世界文學名著、漫畫水滸傳、漫畫三國演義、漫畫福爾摩斯、漫畫莎士比亞等等,就是用來騙小孩、尤其是平常不愛看書的小孩,現在個個都可以在圖書館坐定,看書看的津津有味。


今年,因為學校上報率高,所以吸引了一群轉學生,


他們的媽媽們來我們的圖書館當志工之後,都非常驚訝,


一方面是我們的藏書真正好,一方面是我們的管理很人本,一切以小朋友方便為主,


別的學校處處設限,規矩一大堆,我們卻是幾乎沒規矩,只要小朋友肯來看書就最好了,


借書處處給他們方便,還拼命幫他們買看不完的新書。


之前我都不知道,原來我們的圖書館是這麼特別,還以為大家應該都差不多呢。


另外,還有一位之前管理圖書館的老師,今年調到別的學校去了,


她也跟我說,他們大型學校裡,還要分年級分櫃子借書,因為新書不夠,要平均分配,


小朋友大都只能借到很舊的書。


而我們呢,全校只有三百多人,好看的搶手新書,每個人都可以分到兩本以上,


新書數量每年還在持續暴增中,每個小朋友手上,永遠有新書看。


我好開心,我們圖書館還真棒咧。


 


今年一開學,承蒙大家看的起,媽媽們又紛紛拿錢給我,


剛剛去搶購颱風糧,在大賣場裡有書展,看見好多優質繪本和得獎小說,都跳樓大拍賣,


我一下子就打包了六大箱!


回家的路上,跟司機老爸說,買書還真是讓人身心舒暢啊!


尤其是這兩年,買書超大手筆的,都是一套一套包起來,喜歡的書都可以成套買,


感覺真的是不可思議的~~舒暢。


老爸說,妳應該感謝那些捐錢的爸爸媽媽們,


我說,我本來就超感謝他們的呀,雖然他們拿錢給我的時候,都很客氣地說「辛苦、麻煩妳了」,


其實我一點都不辛苦、一點都不麻煩,超級感謝大家,每學期都給我這個機會,


讓我大開殺戒,買的兩手發抖、兩眼發光,購買慾大大得到滿足!


 


我今天身心能夠這麼健康,都是託大家的福啊!


謝謝所有的捐款人,我一定會認真地繼續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和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