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是搞彈性放假然後補行上班上課這一套,


小米粥非常的不滿意!


以小學生的心情來說,她寧願星期天放完假,星期一去上一天學,然後星期二又放假,


星期三四五上三天課,星期六日又放假了,


這樣感覺上放好多假喔,比一次放四天假的感覺還要多。


而且最討厭的是,星~期~六~要~補~上~整~天~課!!!搞什麼!!!


星期六叫人家上整天,奇摩子真是差到極點了!


然後只剩星期天一天,功課寫一寫,又星期一了。


 誰受的了?


 


更慘的是,這一次彈性放假,一放完就要考期末考了。


老師都瘋了,大家的功課都多到一個小黑板都抄不下!


這真是最差勁的一次彈性放假了。


放完假就要考試,然後考完試的星期六還要補上整天課!!!搞什麼!!!


 


還沒放假,小米粥就預告了:「連~假~我~要~讀~書~喔!」


星期五還特地多帶了一個袋子去學校,把所有的課本習作都帶回家,


「媽媽妳要問我問題喔!陪我複習喔!」


 


就像我之前說過的,對小米粥的教育,我是採取「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態度,


因為和姊姊的功課比起來,三年級的功課實在是像一陣微風拂過草原般輕鬆自然。


(在學習的路上,姊姊永遠在前面奮鬥,吸走了爸媽所有的能源.........)


(等到小米粥去上國中,我們還是會覺得,唉呦,這個和姊姊的功課比來算簡單的啦!)


(姊姊的功課~永~遠~比較難。)


(「排行」對一個人的人生來說,實在是影響不小啊。)


 


但是小米粥卻是一個很自動自發的小孩,看姊姊總是一早起來寫功課,她也跟著起來寫,


功課沒寫完前,做什麼事都渾身不舒服,一定要寫完才行,


而且要比姊姊快,如果比姊姊慢寫完,對她來說不啻是世界末日!


所以我們只要看好姊姊,讓妹妹在後面有樣學樣,她就把自己打點的好好的了!


真不錯ㄝ。


不過我知道這也是我的幸運,妹妹這麼受教,


在這種放任的管理之下,有的小孩剛好得其所哉,變成一隻蠻牛也是有可能的吧?


 


所以她說「我要讀書」的時候,我大力的鼓掌叫好,


這種積極的態度,是一定要鼓勵的啦,雖然三年級的功課實在沒什麼好讀的?!


(不過,以前姊姊三年級的時候,我可不是這麼想。)


保持這種習慣下去,這條乖乖的小牛,就會一路拖著犁,自己把田給耕得好好的了。


看那邊,有沒有看到一個農夫在樹下乘涼?有沒有看到?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農夫得意地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和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