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車上,為了打發漫長的無聊車程,我們常常大人小孩一起玩接龍啦、猜謎啦等等動腦遊戲。


昨天我們玩的是有數字的成語,一開始是一跟二。


「一心二用」、「一石二鳥」、「一舉兩得」,大家紛紛說了一堆。


接下來是二跟三,「三心二意」、「三三兩兩」,大家搶著說。


接下來是三跟四,「不三不四」,媽媽說的。


接下來是四跟五,「四分五裂」,爸爸說的。


接下來是五跟六,「五顏六色」(請熱烈鼓掌),妹妹說的。


接下來是六跟七,「七情六慾」,媽媽說的。


接下來是七跟八,「七上八下」、「七嘴八舌」、「七暈八素」,大家一起說。


接下來是八跟九,「八九不離十」吧,爸爸說的,可是不大好,再想想還有沒有別的。


接下來是九跟十,「十拿九穩」,姊姊說的。


 


大家繼續想八跟九,八九不離十.....八啦九十......「八拉九屎」!妹妹很得意的宣布!


什麼鬼東西?


媽媽為了顧全妹妹的自尊心與鼓勵她的創造力,就說文解字一番,


「八拉九屎就是說,你八點就把九點才該拉的屎給先拉了,」


「就是指一個人未雨綢繆,很會利用時間,做事情會比人快一步的意思。」


小米粥很開心,「對對對,就是這樣。」


那還有另一種人呢,他們是「九拉八屎」,


「就是八點就該拉的屎,拖拖拉拉到九點才去拉,」


「就是指一個人做事拖拉,沒有效率的意思。」


 


小米粥說:「唉呦,我應該去當古人的,我好會發明成語喔!」


 


大家,你們是「八拉九屎」的人,還是「九拉八屎」的人啊?


大聲唸唸看,這個成語超順口的喲,八拉九屎、八拉九屎...............


記起來,好好應用喔。


(今天早上起床,小米粥就通知我,媽媽,我要去九拉八屎了,我昨天沒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和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