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雲國小即日起推出聖誕節應景活動:「我要許願送給你」!


由圖書館書香媽媽主辦。(籌劃者:大米本人,出資者:大米老公。)


先由聖誕小書展打頭陣。書展很小,書十六本,聖誕樹很小,聖誕老公公也很小。



主要活動是一個許願活動,而且今年規定要許願送別人!


因為以前每次許願活動,大家都只想到自己,「我要芭比娃娃」、「我要PSP」、「我要電腦」,


許願結束、聖誕節之後,還有小朋友來問我「為什麼願望都沒有實現啊?」


鼓勵了物慾之後,又強迫失望,真的很不理想。


也有人會許願給生病的阿嬤或是世界和平,但是畢竟是少數。


所以今年活動的主題,就是要許個願送別人!我們今年不收禮物,我們送心願!


我辦活動可都是有認真思考,擷取經驗,去蕪存菁,每年都有進步咧。



這是完全沒花錢的裝置,運用學校倉庫裡的陳年舊紙做出來的,


聖誕老公公是用學校的海報機印出來的,禮物袋是一位媽媽用圖畫紙畫的,


裡面塞了破紙盤,還有立體感咧!禮物袋上就是給大家貼許願卡的地方。



這是我們圖書館的大門,海報也是我做的喔,其實學校有很好用的海報機啦。


活動開始第一天,小朋友聽到消息就紛紛跑來了,


這兩個二年級可愛的小女生,從走廊跑過來,遠遠的就看到我們的裝置,


一路上說「真的有耶!真的有耶!」當然有啦,不然是耍你們的嗎?



開始一天半而已,原本預定給大家貼許願卡的四個禮物袋就貼滿了!



所以當場追加禮物一箱,也是沒花錢,又去倉庫撈陳年舊紙,包一包就多一箱出來了。


這次四面都可以貼,而且如果再貼滿就再加禮物箱,可以無限延伸。


我們自己做的都很佩服自己。(工作人員就兩位,我和會畫畫的那位媽媽。)



這是來寫許願卡的四年級小朋友,背景是我們寬敞又明亮的圖書館。



然後又過了一天半的現在,禮物箱上也貼了這麼多許願卡了。


禮物箱上的這一區,稱為「頭痛專區」,注音符號滿天飛,都是一、二年級寫的,


看完頭不痛不用錢。



小朋友呢,都表現的不錯,大家信手拈來,都是很好的祝福,


感謝和祝福洋溢在空氣中,是我們白雲國小今年的聖誕精神。


這個活動還有一個驚喜的ending,就是~~~~~~


聖誕老公公會寄感謝信來給有許願的小朋友!


以下是聖誕老公公感謝函搶先看。




這麼多漂亮的信紙,可是我的精心傑作啊!


我買普通的信紙(因為自己出資,所以這部份也是很省,一包五十張才25元),


然後用網路上抓的聖誕圖案,在信紙上印上浮水印,


馬上搖身一變,變成高檔聖誕信紙了!只印浮水印墨水也很省,好勤儉持家喔!


然後我還印了聖誕郵票!也是抓圖案來自己設計喔!



 


今天又去貝登堡印章專賣店進了這個郵戳印章,是不是挺像那麼回事的呢?



目前已經橋好一到四年級的中文版聖誕老公公感謝信,


用漂亮的信紙一封一封印上每一個小朋友的名字,


明天要橋五、六年級的英文版,哈哈哈,嚇死他們,全英文的信,我本人來寫。


想要拍手的人可以開始拍手。這就是我今年傾全力推出的最後一砲活動。


祝大家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和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