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明天要去戶外教學了,好開心喔!


大:是去動物園喔!會不會太好了一點?


小:會嗎?我們是配合國語和自然的課才去的耶。


大:那是老師隨便說的啦!到時候還不是亂跑亂玩。


小:不會,我很乖,不會亂跑的。


大:而且我們老師真是太優秀了!分組是把好朋友分在一起,坐遊覽車是自己找伴,隨便愛跟誰坐就跟誰坐,隨時想換都行,老師說「反正都在那台車上,怎樣都行。」大米認識很多老師,從來沒見過對小孩這麼好的老師。


小:對對對,沒有錯,小米粥也覺得很高興。


大:以前的老師為了公平啦,為了管理方便啦,都把小朋友分好組跟坐位,小朋友都不能有意見,因為我們是乖女生,每次都跟討厭鬼臭男生坐在一起。連玩的時候,都不能找好朋友,只能跟不太熟的組員集體行動。


小:沒錯,你看我們小朋友多可憐,受了多少年的委屈。


大:可是也只有這位老師這樣,以後妳還是要受委曲。


小:不行不行不行,我永遠不要離開這一班。(可是討厭鬼臭男生最好離開。)


大:雖然因為老師太好,所以班上秩序有點差,不過大米覺得沒遇過這樣「人本」的老師,所以也很願意犧牲秩序,看看老師會敎出什麼樣的班級。


小:沒錯,我這個班長也不太想管秩序,能在這位老師班上,真是太好了。


大:我正想說妳身為班長,要多幫忙管一管,因為別班的小女生班長,好多人都超愛管。有史以來最不管秩序的老師,正好遇到平常也很少見的超不愛管人的小女生班長,我樂觀其成,大家HAPPY吧。


小:大家再見,我要去看「神奇樹屋」了,我不管秩序,我愛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和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