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快,上次那個第三名獎盃就不能用了,

小米在上學期的第三次段考,一舉拿下了全班第一名!校排第十名!

驕傲的老媽,馬上端出這個金光閃閃的冠軍盃!



上學期的第三次段考,一考完就結業式、放寒假,

雖然小米考完試當天就笑咪咪地出來報喜(好像考了一百分耶,是歷史),

雖然寒假中也可以上網查詢自己的成績,

但是沒辦法知道同學的成績,所以也不知道自己的名次,

姊姊跟妹妹說,這一次考第一名最虧了,根本不會有人在乎,大家開學都忘光了。



開學發成績單的時候,還發生了烏龍事件,

小米校排是全班最高,但是班排卻還是第三,

難道我們永遠擺脫不了「三的魔咒」了嗎?

(這一次段考之前,班導還特別勉勵小米,這次要加油喔,擺脫三的魔咒!)

(因為她前兩次段考都是第三名。)

後來過了兩天,就調整過來了,原來是體育成績算錯了,

也還給小米她的第一名。



我其實並不希望她拿第一名,我覺得第三名是很好、很可愛的名次,

第一名就給她的好朋友(一個功課很好的女生)去當就好了,

這樣她就有一個努力的目標,對方又是好朋友,兩個人一起用功,

現在她變成別人超越的目標了,這樣壓力太大,第一名不是可愛的名次。



一直以來,我都祈禱我的小孩能拿到與她們的努力相配的成績,

但是人生不是這樣,尤其是考試,並不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有的時候明明很努力了,還是學不會、考不好,

我的兩個小孩讀書都很認份、自動自發、不需要我催促,

所以我每次總是在考前默默地祈禱,拜託考試大神給她們一個跟努力相配的成績吧!



這個祈禱並不是每次都靈驗,

我們家的習慣一直都是,考的好的話,不需要獎勵,好成績本身就是她自己最好的獎品了,

考不好的話,那一定要鼓勵的啦,因為好可憐,都那麼努力了,一定要秀秀,

(當然,小孩並沒有任性到因為想要被秀秀所以故意考壞。)



這一次小米真的很用功、也考的很好,我為她寫這一篇慶祝文,

但是以後我還是希望她盡力就好,保持在頂端太辛苦了,

也希望她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不管是金光閃閃的冠軍盃、還是可愛的第三名獎盃、或者根本沒有獎盃獎狀,

怎樣都好!我知道我的小米「將來一定會有一番作為的」!

(這句話是借用姊姊的喔,姊姊常常這樣說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和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