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又是個大晴天,我們要去白金漢宮,看禁衛軍的衛兵交接,


在「觀光客必做事項」的單子上,又可以劃掉一項!



雖然大晴天,但是大家可不要以為有陽光就比較暖,


其實因為沒有雲,反而不容易留住地面的熱,所以晴天比陰天要來的冷!



我們在十點左右到達白金漢宮,人潮已經慢慢在湧現,


但是大家都呈現無頭蒼蠅的狀態,沒人知道哪裡才是最好的觀賞點。


(這一點,我們已經有心得,待會便見分曉,我會教大家喔。)


   


   


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四面各來一張!



皇家的所有東西,都是金光閃閃的。



看看白金漢宮的屋頂上,國旗有沒有升起來?


有!表示女王今天在家喔!



衛兵今天穿紫色的,不是我們印象中那種紅外套耶?



在漫長的等待的過程中,大家都沒事做,只要~有英國味~的任何東西,都會被狂拍,


胖嘟嘟的警察,只是站在那,大家就一直拍一直拍,


是像好萊塢明星那樣,一大堆相機圍繞著他,朝他臉上猛拍喔!


在白金漢宮出勤務,應該是對自尊心很有幫助的工作!



這一位是女警,長得很英氣蓬勃喔,她從高大的馬上對著群眾下指令,好神氣喔!



這一位騎的是白馬,嘴裡講的是我聽不懂的英文(或是其他語言?),他也一直在對群眾下指令。


到了儀式預定開始的十一點,整個白金漢宮門口,偌大的廣場上,已經擠的水洩不通了,


(這個部分的照片,獨立出來在姊姊家的另一篇,請移駕觀賞,人真的是多到不行。)



好了好了,終於來了,時間是11:26,我們已經罰站了一個半鐘頭!


大家請帶著感恩的心情來看以下的畫面,我為了站在這個位置,


可是足足忍受了好幾十分鐘的各式歐洲、亞洲、美洲.....病毒環繞,死守崗位,才拍到的喔!









好的,衛兵進入白金漢宮,從我剛剛死守的那個門口崗位,已經看不到了,


接下來交給死巴在鐵欄杆圍牆上的另一組家人,繼續報導。


(這一組家人也很艱辛,凍的手指發僵、鼻水直流,後面的人還一直推進,拼命擠!)


(有印度老太太,貼在小光身上,我們讓她一點位置,她竟然立刻把老公也叫過來!)


(還有俄國太太,一把把兒子推到圍牆邊,叫他爬上去,在下面死托著他屁股!就在我面前!)


(她還回頭看我一眼,說「妳還看的到吧?」我心裡想,我是有透視眼喔?穿透妳兒子的大屁股?)


總之,這些照片也是來之不易,請一樣帶著感恩的心情觀賞。






好不容易,算是看到衛兵交接儀式了,


現場軍樂隊還在演奏中,圍牆上還是巴滿了人,


但是我們受不了了,準備撤退。


 


來了來了,「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最佳觀賞位置」教學時間:


第一個,是白金漢宮左邊的鐵門前(我站的位置),可以拍到整隊衛兵魚貫進門,


第二個,是白金漢宮正中央,巴著鐵欄杆圍籬,死守第一排,可以看到整場儀式和軍樂隊演奏,


很多人的選擇是對面的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圓環上,但是那邊距離有點遠,只能遠觀而已。


 


今天我們看天氣好,其實是有準備三明治出門的,打算找一個地方野餐,


但是其實天氣冷的要命,所以我們想,找一個免費的博物館,在室內野餐好了。


結果證明~~這是非常天真的想法........



免費的博物館之一:自然史博物館,請仔細看門口的人龍!


整個排的滿滿滿,一路蜿蜒到馬路上,轉彎繼續排!


保守估計,至少半個小時才進的去。


於是我們只好繼續往前走。



免費的博物館之二:維多利亞與亞伯特博物館(V & A),


這次進是進的去,但是要進餐廳、也是大排長龍!要尿尿、也是大排長龍!



於是我們繞了一圈又出來,最後坐在門口的臺階上,


一邊流鼻涕、一邊把三明治隨便吃一吃.......



可憐的小米,一大早就起來,興致勃勃地製作豐富的野餐.......



唏哩嘩啦吃完之後,趕快叫了一台計程車,逃回家啦!


這就是我們在倫敦,跟~成千上萬的觀光客~一起分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和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