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米出發之前,我們有一個小小的約定(其實是好多好多小小的約定其中之一),


就是我們要每天寫小日記,等她回家的時候再交換看,


看看我們兩人沒在一起的這五天,彼此都做了些什麼。


 


結果,那天上去看她的時候,在我們短短交談的幾句話當中,


她有一點著急地小聲跟我說:媽媽,我沒時間寫小日記喔!


我說沒關係啦、沒關係啦,不要寫了,妳早點睡。


 


但是媽媽還是要寫給妳,讓妳看看媽媽這幾天都做了什麼,


媽媽今天就來交作業吧。


 


第一天~3月30日星期一、媽媽在家裡淹大水。


今天我和爸爸、姊姊一起送妳上車,然後送姊姊去上學,


回家以後,就上網寫妳不在家的第一篇文章,一邊寫一邊流眼淚,


身邊堆了一座「濕答答衛生紙團小山」,


後來覺得這樣不行,因為其實我有下「不要亂哭」的決心,這樣一點也沒做到,


所以就決定聽妳的話,把Twilight拿出來看(妳出發前說叫我五天都看愛德華)。




然後我就開始看我之前一直保留沒看的、由愛德華做隨片講評的、聽說很好笑的那一段,


越看越沒耐心、越看越火大、越看越煩......因為他一直在說一些有的沒的,一直在呵呵傻笑,


我忍耐了大概半小時,就叫他閉嘴了。


完~全~看~不~下~去~啦~


(媽媽那些愛德華格友一定覺得很不可思議,她們都愛死那一段了,結果我根本看不下去。)


(等妳回家之後,我再給他一次機會試試看好了。)


後來我還試了Burn Notice(那個間諜片)還有House(那個醫生片),都是我平常最愛看的,


結果也一樣,通通變得好難看!沒一個看的下去!


然後又繼續去製造濕答答衛生紙團,一直到晚上都停不下來,搞的眼睛都腫了,


然後爸爸就說,好了好了,明天不管怎樣都去看她,好不好?


嘻嘻嘻,當然好啦。


 


第二天~3月31日星期二、媽媽出門幫妳買板板。


今天早上,我收到綺綺送我的青鳥,加上因為我在圖書館值班,所以沒有哭(不然很丟臉)。


中午我和爸爸一起出門,他載我去紐約紐約,我要去買跟妳約定好的板板。


我在玩具反斗城逛了一圈,一下子就挑好了板板,然後我還幫妳買了一個玩具、一個扭蛋,


時間還早,所以我就走到誠品去(是要幫書包媽媽還有劉媽買書)。


  因為時間很多,我坐在誠品裡看完了這本書,賺了200元。


然後我還買了以下這些書,因為誠品「規定」我買兩千塊,「強迫」我辦會員卡,


(其實是我自己貪小便宜啦,她們說這次不辦,下次要買到一萬元才能辦喔!所以我就.....)


      


  這一本是妳的,是英文書喔,講的是LOVE喔!


晚上我們在姊姊放學以後,去看了妳一次,妳當時突然看見我們,很驚訝吧?


姊姊第二天要考模擬考了,她因為去看妳,所以沒時間讀書,


不過沒關係啦,她也很高興看見妳,她也很想妳。



這些是到現在為止我買給妳的禮物,昨天姊姊看到嚇了一跳!哇!好多禮物喔!


她一開始在那裡叫嚷,說「我都沒有」,我也覺得對不起她,問她哪一個她想要,就先給她,


她在妳桌上看了老半天,最後說:「通通都給妹妹啦,她好可憐」。


 


第三天~4月1日星期三,媽媽去故宮。


為什麼去故宮呢?因為爸爸又去工作,但是中午我們要去給你們大家送外套,


所以我跟爸爸去故宮,等他一工作完就可以出發。


媽媽也順便去買一點到時候要帶去英國送人(像是幫我們租房子的Miss Strange)的禮物。



今天故宮的觀光客~超級~超級~多,不過爸爸說,好像每天都這麼多,


有一個超級大團的「第二屆世界佛教論壇」的成員(全部都是和尚),把入口擠的滿滿的,


媽媽就擠在一大堆和尚中間,快要瘋掉了,身邊全是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香料味,


本來想說只去禮品店好了,可是都到故宮了,不進去一下,又有點可惜(而且爸爸找到免費票了),


所以我還是擠進去了,而且一進去,就直奔......


  翠玉白菜!  肉形石!


結果到頭來,我才是最像觀光客的人


擠在一堆大陸客、外國人、和尚中間,不去搶看翠玉白菜和肉形石怎麼行?


我看的時候,剛好沒什麼人,我就跟可愛的小翠玉白菜(真的好小)相處了一下,


(那一坨肉比白菜還小,顏色暗暗的,不吸引人,還是小小白菜可愛!)


接下來我又去找.......


  毛公鼎!

我真是觀光客到不行!鎮館三寶之一耶!一定要看嘛!


我一個人亂走亂走的,不知道毛公鼎在哪,


突然身邊有一個舉著棋子的導遊大吼(中氣十足的喊~)「現在呢,我們看到的是~毛~公~鼎~」


我嚇一跳,轉頭一看,可不是嗎?真是得來一點也不費工夫啊!


所以我又跟一堆大陸媽媽一起,探頭探腦的看裡面有名的銘文.....


然後我就心滿意足地出來了,當觀光客當的很完美!


爸爸工作完,我們就又往石門出發,給同學們送外套,


但是我們到的時間太晚了,一到妳那,午休剛好結束,已經要上下午的課了,


所以又沒跟妳講到話,妳跑過來說了一句「下午還是上室內課,你們可以回去沒關係。」


妳知道我一向都最聽妳的話了,所以雖然依依不捨,但是我們還是離開了。


還好今天姊姊四點放學(因為模擬考),所以傍晚她有在家陪我,比較好一點。


 


第四天~4月2日星期四、我們要去參加妳的成果發表會。


(晚上回來再補這一部分。)


(這一篇太長了,另開一篇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和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