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一開學,就有兩位媽媽直接塞錢給我,讓我不想募款買書都不行!


募款信發出去之後,也完全採取姜太公釣魚的方式,等媽媽們自己送錢來給我,


完全沒有像以前一樣,到處問人「你要不要捐?要不要捐?」


只待在圖書館守株待兔的結果,捐錢的人全都是非常想捐、不管怎樣都要找到我的人!


一開始也設定好「募多少買多少」的原則,完全沒有設定目標,


就這樣,不到兩萬元,竟然也讓我買回來一桌子書!(詳情參見天助我也一文。)



花了兩天的時間加班,小米放學之後也留下來陪我,老米也來幫忙,把所有的書編號完成,


今天起,再次推出了「我最喜愛的繪本」投票活動!


(上學期的活動報導在此:『**』『**』『**』)


展出的書,比上次還多!有134本!可以稱之為「勤儉持家」書展!(因為花的錢少很多。)





今天一天,早上下午加起來,總共有六個班級有閱讀課,所以收到了一大箱的選票。


一人還是三票,大概因為上學期投過了吧,大家都很熟悉,沒人東問西問,


領了票就去看書,看了幾本書之後就去寫選票,寫完就去投進票箱,


真是一群非常有投票意識的未來公民!


一些比較慎重的小朋友,還把票收起來,打算過兩天、好好多看幾本、再來投票!


我本來還擔心會有人嫌東嫌西:「為什麼要投?投這個要幹嗎?有抽獎嗎?有什麼獎品?」


結果一整天下來,竟然沒有一個人問!沒有一個人!!!


大家都開開心心地投票,沒有人計較獎品,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地乖!





投完票之後,還有空閑來玩一下.........



小米的班級來了!大家看起來都長大好多,快要變成大孩子了。




小米本人!投票中!


小米是我挑書的重要顧問之一,她投的書也就是她親自挑選出來的那幾本,


她喜歡的書,通常大部分的小女生也會喜歡。



才投票一天,就收到了450張票,134本書當中,有98本都已經得到票了。


真的很有趣,跟上次一樣,票數並不會集中在少部分的書,而是平均分配在所有的書上,


這表示大家的眼光真的不太一樣,各種各樣的書都有人喜歡,


這應該也證明了~~我挑的所有的書,都粉好看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和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