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在這個充滿了病菌的社會,身邊總有不同的人在咳嗽和擤鼻涕,


每天都在擔心小孩會不會半夜吐在床上(我最大的夢靨之一),


結果是自己中彈倒地了!


星期一一大早,我還去學校幫小米請假和拿功課,因為小米說她不舒服,有咳嗽和流鼻涕,


因為小米的老師是一名孕婦,別人的媽媽是職業婦女就算了,我們既然是家庭主婦,


就不應該把一個咳嗽的小孩送到學校去,讓孕婦老師照顧,是吧?


加上下禮拜爸爸要去美國,最好趕快把小孩子和自己的病養好,所以就給小米請了病假。


拿完功課回來,還以為母女撿到悠哉的一天了咧,小米立刻開電視看Playhouse Disney,


(Playhouse Disney是每一個小孩從上小學開始,就無緣再看的節目,每天八點開演到中午,)


(所以也是我們家,每次只要有人請病假、或是運動會補假,就一定會收看的節目!)


結果身為大人、應該要照顧小孩的我,竟然發起燒來!!!


我呈現完全癱瘓狀態,癱在沙發上啥也不能做,


朋友打電話來關心,說發燒時要補充維他命C,剛好冰箱剩兩顆快乾掉的檸檬,


小米蹦蹦跳跳的跑去找巧虎送她的(訂巧連智送的教具)榨汁器,「我可以弄檸檬汁給妳喝呀!」


然後她就一個人在廚房忙了好久,把兩顆檸檬榨乾,作出了一小杯珍貴的原汁,


然後幫我泡成一杯杯加糖加熱水的「小米牌伏冒熱飲!」


喝完一杯立刻去續杯,一天下來我好像喝了六大杯吧!


中午爸爸買便當回來給我們吃,我正在昏睡,小米也幫我做了一小碗菜飯留著,


傍晚小米又進廚房,洗米、洗青江菜、打蛋,煮了一餐給爸爸姊姊吃!


當然又幫我做了一碗愛心飯,裝滿了她炒的菜,爸爸差點把它吃掉,「不行不行!那是媽媽的!」


我雖然沒胃口,但是還是覺得好好吃喔!尤其是炒蛋!


在這當中,她還幫我刮痧、踩背、捏肩膀、腳底按摩,總之是無所不用其極。


她自己說她請的不是病假,比較像是「奴隸假!」


就在小奴隸的陪伴之下,度過了我發燒的一天。


 


第二天她恢復上學了,她說在老師上「因為太簡單所以很無聊」的數學課的時候,


她就在課本上寫「加油!加油!」在心裡給我加油打氣。


然後一回家,功課寫完又幫我按摩踩背,幫我舒緩因為躺太久的腰酸背痛。


今天是第三天了,我已經往痊癒的路上出發了,雖然看起來還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有點慘。


她今天上半天,所以下午我又有我的小奴隸在身邊了,我一定可以戰勝病魔的!


 


我覺得非常非常幸運、非常非常幸福、也非常非常感恩,


小米子啊,這次受妳照顧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和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