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米這一屆,左右加一加只有兩班,


也就是說,經過兩次分班(三跟五年級),大家都熟的不得了了,


六年來,我跟他們大家一起度過了不少快樂的時光,


冬至一起煮個湯圓吃吃,也幾乎是每年都會。



今年因為在忙圖書館的事,吃湯圓的當天(冬至前一天)才臨時準備,


(冬至當天,通常營養午餐都有提供湯圓,為了不重複,所以提前一天。)


不過還好,認識的媽媽多,東借一點、西借一點,一下子就湊齊了材料,


四個瓦斯爐,四組鍋具,一大堆湯圓和八寶豆,準備開伙囉。



老師說給大家自己動手煮,那正好,我落的輕鬆,


只要在旁邊幫忙巡視就好了。



等水煮開的期間,老師還放電影~魯冰花~給大家看。


(這是他們最近在討論的電影)



男生一邊煮、一邊看電影看的好認真。



分組的結果,女生兩組、男生兩組,沒有混性別的組別,


所以男生也都是自己煮喔。


(如果一半男生、一半女生,通常就會是女生煮吧。)








耶!煮好囉!湯圓都漂起來了,好可愛。



大家都說好好吃,有個子小小的女生,一下子吃四碗!


 


我們班吃完,我又把所有器材搬到隔壁班去,重新操作一次,又熱熱鬧鬧地煮了一輪。


整個六年級,一下子都被我餵的飽飽的!


這是我跟他們相聚煮湯圓的最後一次了,煮之前,我也跟大家說了一些話,


總之希望他們能夠記得小學這六年大家在一起度過的時光,留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和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