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買完菜回家,立刻開始洗洗切切,因為小米粥說要滷一鍋滷味來吃。


菜菜還沒切完,小米粥跑進來又拿著鍋鏟揮來揮去,「這是油還是水?給我炒一下嘛!」


她喜歡切菜、喜歡打蛋、也喜歡假裝炒菜。


因為身高不夠,站在噴火的炒菜鍋前面,看起來有點恐怖,


好像隨時會變成被火紋身的小孩,所以總是關火讓她假裝炒。


今天不知道為何豁出去了,就讓她炒吧!


這個炒菜的興趣,也要給她「正向加強」一下,


過不了幾年,我就可以翹著二郎腿等吃飯。


 


第一道炒的是:小廚師最愛吃的A菜!


這個好炒,反正亂攪亂攪,A菜一下子就熟,而且因為今天的A菜很嫩,ㄧ定好吃的啦。


這道炒的很成功,而且完全是獨力完成!因為二廚在旁邊忙著繼續切菜,


只有口頭指示:「隨便炒啦!」


 


第二道炒的是:小廚師欽點的炒干絲!


先把小廚師事先幫忙刨好的黃瓜絲和紅蘿蔔絲炒一炒,然後放干絲,


這個不大好炒,因為干絲ㄧ大坨,很難把紅綠絲絲均勻地炒進去,


二廚的口頭指示:「把干絲切斷好了。]


用鍋鏟胡亂切一切,ㄟ,好炒多了,小廚師ㄧ下子驕傲起來,我炒的好均勻喔。


 


第三道炒的是:雪菜炒肉絲!


炒肉喔!玩真的喔!


先是炒辣椒,然後把醃好的豬肉倒下去,批哩啪拉的響,


小廚師很有概念的說「這個等一下就會停了對不對?」沒錯,等水炒乾就不會響了。


肉翻來覆去的炒,二廚指示:「變顏色就熟了喔!」


小廚師很擔心肉不熟,付出全部的心力認真炒,有!有!有變顏色了。


然後雪菜倒下去,又是很大一坨,不過這個好攪散多了,no problem here。


炒出來香的咧!而且還超辣的咧(因為放很多辣椒)!


 


然後ㄧ鍋滷牛肉也差不多好了,就開飯了,


爸爸、媽媽、姊姊一邊吃ㄧ邊流淚,


ㄧ方面是太感動了,一方面是..........辣............


 


有一點兒後悔,人家在炒的時候為什麼沒拍照呢?切菜切的那麼認真幹嘛?


在吃的時候為什麼沒拍照呢?搶菜搶的那麼兇幹嘛?


總之,這是沒圖沒真相的一篇,畫面是在我們三名食客的腦海中。


相信隨著小廚師的成長,以後大家都會有機會吃到她炒的菜的!!!祝福你們。


 


至於我呢,哈哈哈哈哈,大家就盡量羨慕我吧!


在她出嫁以前,我可以吃好多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米和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